文章详情

彩色透水砼是怎么施工的?

日期:2024-04-25 16:40
浏览次数:553
摘要: 彩色透水砼是怎么施工的? 吴艳:15921798787 上海拜石:http://www.chinabes.com.cn 彩色透水砼施工细节: 彩色透水砼在满足强度需求的同时,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贯穿孔隙来满足透水性的恳求,因此在制作时除了选择适合的原材料外,还要通过配合比计划、制备工艺以及外加剂选用来满足强度和透水性需求。 (1) 底层处理:清扫底层表面,表面应无尘土、树枝、纸屑等杂物,并在摊铺前湿润底层表面。 (2)...

 彩色透水砼是怎么施工的?


吴艳:15921798787

上海拜石:http://www.chinabes.com.cn


 彩色透水砼施工细节:


      彩色透水砼在满足强度需求的同时,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贯穿孔隙来满足透水性的恳求,因此在制作时除了选择适合的原材料外,还要通过配合比计划、制备工艺以及外加剂选用来满足强度和透水性需求。

      (1) 底层处理:清扫底层表面,表面应无尘土、树枝、纸屑等杂物,并在摊铺前湿润底层表面。     


      (2)布料:彩色透水砼摊铺时应考虑振实预留高度。透水混凝土选用人工布料时,运用铁锹反扣,禁止抛掷。透水混凝土摊铺时刻长于30min或遇劲风气候时,现场混凝土要及时掩盖塑料布,防止透水混凝土水分过快丢失。    


      (3)振捣:素色层透水混凝土布料完成后,用平板振捣器进行振捣,振捣完成后摊铺面层彩色透水混凝土,然后刮平,对缺料的本地及时补料,并用透水混凝土专用设备进行表面振捣及整平,直至与模板等高中止。

      (4)表面修整:对碾压后的路面应及时润饰透水混凝土的边角,关于缺料的部位应填料修整,关于较干部位可先均匀喷洒一层水,再加料修整。


       (5)彩色透水砼露骨料时,在表面平坦、密实度到达要求后对表面均匀的喷刷一遍清洗剂,然后掩盖塑料薄膜;在喷刷完成后6-8小时(根据气候状况而定)选用高压水枪对表面冲刷,冲刷时有必要把清洗剂清洗洁净,但不能出现掉子等现象。


      (6)保护:彩色透水砼表面修整完毕后,应及时少量喷水并掩盖塑料薄膜进行保护,保护周期和一般混凝土相同,保护时期应在路面周围设置围挡。

        更详细的施工细节和施工视频,欢迎来电咨询哦!021-5169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