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海绵城市>

浙江杭州——(海绵城市建设)生态走廊

日期:2024-03-29 22:22
浏览次数:385
摘要: 浙江杭州——(海绵城市建设)生态走廊 浙江杭州生态走廊绿地系统是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绵城市建设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减少雨水的管道径流,增加地表径流,以达到“消峰、错峰”的防洪目的,生态走廊的地形起伏变化,增大了地表面积,减缓了雨水地表径流速度,同时让雨水更充分地与植物接触,更充分地进行雨水初级净化。因此,东部新城的生态走廊是海绵城市在宁波运用的一个典范! 这个“走廊”被赋予都市绿肺功能、自然净化角色,从一开始便与现代“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不谋而合。 如雨后...

浙江杭州——(海绵城市建设)生态走廊

      浙江杭州生态走廊绿地系统是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绵城市建设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减少雨水的管道径流,增加地表径流,以达到“消峰、错峰”的防洪目的,生态走廊的地形起伏变化,增大了地表面积,减缓了雨水地表径流速度,同时让雨水更充分地与植物接触,更充分地进行雨水初级净化。因此,东部新城的生态走廊是海绵城市在宁波运用的一个典范! 这个“走廊”被赋予都市绿肺功能、自然净化角色,从一开始便与现代“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不谋而合。


      如雨后不积水,这得益于完成了“海绵体”设施改造,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途径,提高了对径流雨水的渗透、调蓄、净化、利用和排放能力,实现雨水自然渗透、自然积存、自然净化。“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同时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吴艳:15921798787

上海拜石:http://www.chinabe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