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彩色混凝土产品常用施工问题及如何处理?

日期:2024-04-23 21:37
浏览次数:849
摘要: 彩色混凝土产品常用施工问题及如何处理? 彩色混凝土产品包含(压花地坪、压花路面/地上、压印地坪、压印路面/地上、艺术地坪、艺术压花地坪、水泥压花地坪、水泥压模地坪、水泥压印地坪)等有关彩色混凝土地坪。 1.工程做完一年后,感受色彩褪色了,为何? (1) 没有依照准确办法施工,施工时维护、维护做得不及时或不到位。 (2)无色维护剂涂刷得不行及时,没有时间对制品进行维护,并行进制品的物理性能。 2.感受制品外表色彩不均匀,为何? (1) 强固剂抛撒不...

彩色混凝土产品常用施工问题及如何处理?


彩色混凝土产品包含(压花地坪、压花路面/地上、压印地坪、压印路面/地上、艺术地坪、艺术压花地坪、水泥压花地坪、水泥压模地坪、水泥压印地坪)等有关彩色混凝土地坪。


1.工程做完一年后,感受色彩褪色了,为何?

  (1) 没有依照准确办法施工,施工时维护、维护做得不及时或不到位。
  (2)无色维护剂涂刷得不行及时,没有时间对制品进行维护,并行进制品的物理性能。

2.感受制品外表色彩不均匀,为何?

  (1) 强固剂抛撒不均匀,露出底色;
  (2) 压光过程中,假定用铁抹子重复压抹地上,会致使外表返灰;
  (3) 酸洗时,脱模粉清洁不均匀;
  (4) 上维护剂不及时或不均匀。

3.制品外表为何呈现泛白?应如何防止?

  (1) 水质疑问所致使;
  (2) 在上维护剂之前,没有比及地上彻底单调。
解决办法:
    发现有泛白的本地后,用清水或掺入微量盐酸的清水清洁泛白的本地,等单调后查询是不是还有泛白的景象,假定还有,则重复上述操作,直至没有泛白景象才能上维护剂。

4.施工中,感受维护剂不行用,面层不行亮光,为何?

    因为前面施工没有抵达施工工艺央求,构成制品的外表不行亮光、密实,露沙且孔隙太多,维护剂很多进入制品内部,因而构成维护剂不行掩盖制品外表。

5.施工过程中,维护剂少上一点可以吗,会有啥效果?

  (1) 不行以;
  (2)假定维护剂不能充沛掩盖制品外表,制品的物理性能就无法得到全部行进,且在防紫外线、防污染、防水等各方面都达不到需要,会严峻缩短制品寿数。

6.施工结束后,每年上一次维护剂会对制品有利益吗?

(1) 会有利益;
(2)无需每年都上,只需确保制品外表有维护剂在掩盖即可,并且每上一次维护剂都像地上打蜡相同会对制品起到立异的效果。

7、施工结束后,感受外表不行润滑,露沙、显脏的要素是啥?

  (1) 工过程中,没有把握好压模的时机(过早);
  (2) 基底混凝土处理时抄平不行,致使有些积水;
  (3) 脱模粉撒得不均匀;
    因而提起模具时,把水沾起来了,水又将沙子带出来,留在了制品外表(拉浆)凝集后构成了上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