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生态透水地坪****的特点

日期:2024-04-17 06:59
浏览次数:448
摘要: 生态透水地坪****的特点 生态透水地坪是一种既能承受荷载,让路面积水渗入地下,又能充分保持地下水的优良铺装解决方案。它能有效补充地下水资源,滋养植被,减少人工灌溉,缓解城市热岛现象,对雨水管理与污水污染防治有重要意义,是创建生态城市水资源保护的环保低碳建筑材料。 生态透水地坪有十大优点:1.高透水率,2.高承载力,3.缓解城市热岛现象,4.环保性,5.装饰性,6.易维护性,7.耐用性,8.抗土壤冻胀性,9.降低成本,10.可重复利用。 1. 易维护性 仅需用高压水洗的方式即可非常简单的...

生态透水地坪****的特点

        生态透水地坪是一种既能承受荷载,让路面积水渗入地下,又能充分保持地下水的优良铺装解决方案。它能有效补充地下水资源,滋养植被,减少人工灌溉,缓解城市热岛现象,对雨水管理与污水污染防治有重要意义,是创建生态城市水资源保护的环保低碳建筑材料。

        生态透水地坪有十大优点:1.高透水率,2.高承载力,3.缓解城市热岛现象,4.环保性,5.装饰性,6.易维护性,7.耐用性,8.抗土壤冻胀性,9.降低成本,10.可重复利用。
1.    易维护性
仅需用高压水洗的方式即可非常简单的处理孔隙堵塞的问题。

2.    高承载力

地面整体性铺装,抗沉降性强于一般透水砖地面。经检测机关鉴定,透水混凝土至少达到C25强度,个别达到C60混凝土的承载标准,优于一般道路砖和石材的承载能力。


3.    缓解城市热岛现象
独特的孔隙结构使得较低的地下温度传上地面,从而降低整个地面的温度。在炎热的夏季,透水混凝土在吸热和储热方面的效果犹如自然植被所覆盖的地面一样清爽。在冬季,地面的储热功能又能很快融化掉一定积雪,比普通道路融雪速度更快,减少了城市对冬季除雪工作的压力。
4.    环保降噪性
停车场流走物中的主要成分,是来自停车场地本身沥青粘合剂中的碳氢化合物(油类),而这种化合物往往对环境是有污染的,透水地坪的多孔结构可以降低地面有害物质的残留并消除这种污染的危害及其影响。同时,多孔隙结构具有很好的吸音功能,使得行驶车辆发出的噪音一部分被地面吸收,大大降低了城市噪音污染。
5.    装饰性

透水混凝土拥有色彩配比方案,能够配合设计师创意实现不同环境和个性所要求的装饰风格,这是一般透水砖很难实现的。


6.    高透水率
透水混凝土拥有15%-25%的孔隙,混凝土面层透水速度达到270升/米2.分钟,远远高于传统排水系统对降雨的排水速率,极大减轻城市排污系统在梅雨季节、洪涝灾害时的交通压力。

7.    耐用性
透水性混凝土的耐用耐磨性能优于沥青,接近于普通的混凝土,避免了一般透水砖存在的使用年限短、不经济等缺点。
8.    可重复利用

被破损的透水混凝土可以通过特定的破碎代替一定的级配碎石使用。

9.    降低成本
    透水混凝土降低或者免去了雨水管道的投入。
10.  抗土壤冻胀性

土壤结冰膨胀,普通地面容易出现裂痕。而具有独特孔隙结构的透水混凝土拥有较好的抗土壤冻胀性,不易因冻融影响而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