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造福市民:城市内涝不见了

日期:2024-04-27 06:28
浏览次数:425
摘要: “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造福市民:城市内涝不见了 南方已进入6月份梅雨季节,各地都是阴雨绵绵,江西萍乡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平均降雨达到72毫米。在萍乡城区一些经常遭遇洪涝灾害的地区,群众却惊喜地发现,内涝不见了。神奇的透水混凝土地坪让市民都惊呆了! 昨天下午一点,在江西萍乡*容易内涝的几个地方之一的万龙湾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尽管经过一个昼夜的强降雨,但这里的积水仍然不到脚踝,行人和车辆畅通无阻。市民冯毅告诉记者,他每次开车都不敢从这边过,因为这边积水很...

      “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造福市民:城市内涝不见了

      南方已进入6月份梅雨季节,各地都是阴雨绵绵,江西萍乡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平均降雨达到72毫米。在萍乡城区一些经常遭遇洪涝灾害的地区,群众却惊喜地发现,内涝不见了。神奇的透水混凝土地坪让市民都惊呆了!

      昨天下午一点,在江西萍乡*容易内涝的几个地方之一的万龙湾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尽管经过一个昼夜的强降雨,但这里的积水仍然不到脚踝,行人和车辆畅通无阻。市民冯毅告诉记者,他每次开车都不敢从这边过,因为这边积水很深,很多公交车都熄过火。但这次暴雨路边上没有积水现象,他说他十几年来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造福市民:城市内涝不见了

      和冯毅一样,当地市民对海绵城市建设深有感触。市民刘大爷告诉记者,他们觉得大不一样了,比如车子跑起来,没有水往行人道上喷过来。这两天即将下大雨,经过改造,地面仍是干干爽爽的,没有雨水残存。遇到降雨时,城市能够吸收、存蓄、渗透、净化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干旱缺水时,当地城市可以将蓄存的水释放出来,并加以利用,就像海绵一样。透水混凝土地坪就是生态环保、透气透水,太**了!

  “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造福市民:城市内涝不见了

       一直以来,萍乡城区处于丘陵低洼地带,雨季比较集中,内涝已成为这座“江南煤都”的一大顽疾。同时,作为资源性缺水、工程性缺水、水质性缺水并存的地区,还面临着严重的水质污染问题,于是海绵城市的想法呼之欲出。2015年以来,萍乡已成为批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城市。目前,当地开工建设海绵项目24个,在建海绵建设面积8.15平方公里,完成投资13.36亿元。欢迎来电咨询哦!15921798787  吴工